牛奶葡萄酒

只为两个小朋友书写温柔。

【翔霖】跟屁虫

竹马竹马

速打4k+流水账甜饼

请勿上升真人

 

 





 

01.

严浩翔和贺峻霖在幼儿园就认识了。

 

那时候的贺峻霖小小的,脸上还留着两个章鱼烧,笑起来桃花眼弯弯。小男孩和别的男生都不一样,坐在一群熊孩子中间格外乖巧。也不参与小男生的幼稚打架斗殴,只是偶尔会到女孩子堆里和她们一起搭积木。

 

严浩翔注意到贺峻霖是一天放学之后。

 

贺峻霖被一群坏男孩堵在墙角。为首的小胖墩怒气冲冲地作势要打他,嘴里还大喊着:“我不许你和Tina玩!”

眼看巴掌就要落到头上,贺峻霖下意识举起手一挡,可等了半晌都没等到动静。他睁开眼睛,就看见严浩翔挡在自己跟前。

 

“欺负他算什么本事,Tina喜欢的又不是你。”

 

小胖墩一见严浩翔来了,知道自己不能惹他,蔫了吧唧地挥挥手跑了。

 

严浩翔这才转过身子打量起缩在角落里的贺峻霖。小男孩被吓傻了,眼睛水灵灵地看着他眨了眨。他没忍住上手掐了一把贺峻霖肉嘟嘟的章鱼烧。对方愣了下,声音和脸一样软软的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严浩翔不知怎么给他盯得害羞了,一挥手,颇有气势。

“嗨呀这有什么呀,没事没事。你家在哪?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我家?”贺峻霖指指自己,笑了起来,两颗小兔牙露出来怪可爱的,“在台风花园6幢15号楼,你呢?”

“我们在同一个小区诶!我在8幢16号!走吧,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 

严浩翔牵起贺峻霖的手,紧紧地扣了上去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“我叫严浩翔,你呢?”

“我叫贺峻霖,你可以叫我小铃铛。”

“那说好了,从今天起,我们就是好朋友了你可不能和别人好哦!”

“好!”

 

下午的阳光暖暖地撒在两个小朋友的身上,牵着的小手晃啊晃,蹦蹦跳跳回了家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从那天起,贺峻霖身后总会有严浩翔的身影,两个人形影不离。小胖墩看着不爽,偶尔会在背地里说两个人坏话,都在贺峻霖看不到的时候被严浩翔的拳头威胁了回去。

 

严浩翔的妈妈很忙,每次一个人在家贺峻霖就会让他到自己家里来一起玩玩具。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他们成为了彼此最好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幼儿园毕业典礼那天,两个人带着稚气穿着博士服。摄影师叔叔来拍艺术照,严浩翔特地蹲下一点,让自己和贺峻霖的身高保持一致,站在他旁边。

 

“一,二,三,茄子!”

 

小朋友扬起的嘴角,露出的兔牙,都定格在画面中,两个小奶包手牵手,头靠头,笑得和太阳花似的。

 

他们一起写了一张愿望卡片,字歪歪扭扭地还带着拼音。

“严浩翔和贺峻霖要做一bèi子的好朋友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03.

他们上了同一所小学,三分之一的几率被撞见,他们又在一个班。顺理成章地成了同桌。

 

学校离家有点路,严浩翔妈妈忙,在暑假给严浩翔买了一辆自行车希望他自己去上学。贺峻霖天天盯着他学骑自行车,看小狮子在地上摔了个狗吃屎,一边笑,一边把人扶起来拍干净他身上的灰。有了贺陪练的监督,聪明的小严同学很快就学会了新技能。

 

自行车停在路边,两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。

“霖霖,我以后每天接送你上学好不好?”

“好呀好呀。”

 

于是开学的时候,严浩翔骑着自行车去上学,贺峻霖就坐在他的后座上,白藕似的小腿一晃一晃,嘴里叫着“严浩翔”。

 

他们一起上学,一起早读。严浩翔有时候犯困,贺峻霖就帮他盯着老师。考试时用眼神偷偷交流答案,一起到办公室罚站。

 

小朋友什么都不怕,傍晚回家在人少的路上一起唱歌,车龙头不稳连人带车一起摔在草地里,摔了一身泥脏兮兮地回家。

 

贪玩的男孩会在放学后去足球场踢球,一直踢到天边只剩下一丝光线,老师来查岗,才匆匆拎起书包蹬着轮子回了家。

 

小学生们幼稚极了。明明自己还是个小屁孩,却经常装作成熟拿他们打趣。

“严浩翔,你一天到晚都跟着贺峻霖,你是不是喜欢他啊?你看展逸文天天跟着Tina还说要娶她,你天天跟着贺峻霖,你也要娶他吗?”

严浩翔听了这话不乐意了,一拍桌子把贺峻霖勾到自己怀里。

“娶就娶。”

往往会获得成都小辣椒的一顿金板栗暴揍套餐。

“谁要你娶!”

 

四季的风景都在自行车上给两人看了个够。春天看花开,看柳条划过湖面晕起涟漪。夏天听蝉鸣,太阳晒得人睁不开眼。秋天看落叶,闻着路旁散发的桂花香。冬天看雪景,把冰冷的手塞到对方的口袋里。

 

一辆车,两个人,三里路,四季,五天,六年。

就这么在滚动的车轱辘中溜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5.

 

上了初中总觉得自己变成了大孩子,可以自己管着自己。

严浩翔愈发不学无术,靠着贺峻霖递过来的小抄答案和他工工整整的作业度日。偶尔“兄弟”遇上事还会很仗义地帮人去小树林里打一通。还没半个学期呢整个学校都知道他是个不好惹的主。

 

偶尔也会受点伤,贺峻霖就一边数落着一边给他上药。药水擦过伤口疼得严浩翔直抽气。

“哎哎哎轻点,疼。”

“现在知道疼了?打架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呢。该。”

嘴上毒,手上动作却放柔了些,一边上药一边吹着气,温热的气拂过伤口,暖乎乎的,痒乎乎的。

 

“好好,下次注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04.

转眼到了初二下,紧接着迎来的就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,中考。

贺峻霖看着严浩翔岌岌可危地成绩单,不由脑壳疼。他看向眼前人,严浩翔却因为暑假被缩短而闷闷不乐,趴在桌子上不知道想点什么。

更头疼了。

 

贺峻霖一拍桌子,吓得严浩翔连忙起身。

 

“严!浩!翔!”

“干嘛啊霖霖?”

 

严浩翔转过头看着他笑。贺峻霖看他这么傻兮兮地笑就来气。

 

“严浩翔,你看看你这成绩,你还有高中读吗?”

对方却好像无所谓的样子,拽拽地站起来。少年刚抽条,比他高了一截,站起来可有威慑力。

“我没高中上又怎样,上学对我来说又没有什么意义,我不想学,学不进去。”

贺峻霖不知怎么突然有点难过,他叹了口气,缓缓地说:“可是这样我们就不能读同一个高中了啊……”

 

严浩翔被他这么一说也呆了。他素来不喜欢被人管着,就算是贺峻霖也不可以。他知道自己说不过对方,干脆闭了嘴,只是扬起的嘴角一点点落了下去。

 

两个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,所有人都习惯了。可偏偏这次,没有激烈地争吵,只是沉默在蔓延。

 

不知谁先失望的离开,也不知谁后来带上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5.

严浩翔回到家,躺在床上想事情。

他不喜欢学习,不喜欢记默文言文,不喜欢数学复杂的函数计算,不喜欢科学难搞的公式推导,不喜欢英语成篇的单词课文。

 

可是他喜欢贺峻霖。

他要当贺峻霖最好的朋友。

一想到贺峻霖要坐上别人的自行车,要和别人做同桌,不能和他一起上学放学,严浩翔很不爽。

他才是应该陪着他的人。

 

比起头疼的学习,错过贺峻霖的高中三年会更难受吧。

 

明天就去找贺儿。

严浩翔暗戳戳地想,倒在被子里睡着了。

 

 

贺峻霖也头疼。

他觉得自己有点过分,不应该拿严浩翔的未来来教育他。可他又忍不住要管他,他可不想和严浩翔就此分道扬镳。

 

明天要不再去找找他?

贺峻霖盯着天花板,也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6.

第二天,贺峻霖是被妈妈叫醒的。

 

“小贺,别睡了。浩翔来了。”

他一个激灵,对方已经笑着站在了门边。

 

“你你你你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怎么不能来。”

 

严浩翔往前走一步,贺峻霖就往后缩一点,缩到没地方可以退了,急急忙忙做个手势。

 

“停。站那别动,你先让我换个衣服。”

 

严浩翔认命地点头转身。余光却不自觉的向后瞟。少年的身体白嫩柔软,他喉结动了动,收回了眼神。

 

半晌对方出声让他转过来。

“你今天来干嘛?”

“找小贺老师学习。”

“想通了?”

“想通了。”

 

 

贺峻霖一边和他讲,一边自己也复习了一遍。

严浩翔这才发觉,原来学习也不是那么枯燥地一件事情。贺峻霖像会施魔法,把严浩翔心里的烦闷通通扫去。

他第一次静下心来学了一整个下午。

 

在小贺老师的帮助下,严同学取得了巨大的进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7.

中考成绩出来那天,严浩翔少见的心虚了,躲在贺峻霖身后不敢查成绩。

贺峻霖拍拍他的脑袋,见他这怂样笑得可开心了,可心里也在担忧着。

 

“严浩翔,严浩翔!”

 

贺峻霖看着他的分数有些不敢相信,他戳戳身后的人。严浩翔抬起头,从手指的缝隙里看着。

 

“啊——”一声尖叫从房间里传来。

 

严浩翔只比贺峻霖低了一分。

 

“看吧严浩翔,我说什么。”

“谢谢霖霖~”

 

两个人过于兴奋地抱在一起,终于高中的三年也不会错过了。打闹中两人一起摔到床上,头靠着头。

 

“今晚,睡我家?”

“熬夜,打游戏?”

 

“耶!”

 

两人一击掌,像庆祝似的一同冲向客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8.

眼看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找了对象,严浩翔也心痒痒。推荐了几个可他都不想搭理,朋友问起来,他都以“还没贺峻霖好呢”的理由拒绝了。对面给他回了一句“你是不是喜欢贺峻霖啊”,他一笑。

他和贺峻霖就是铁哥们,怎么会互相喜欢呢。

 

可当天晚上的梦就打了他的脸。

青春期肆意的荷尔蒙在香甜的梦里蔓延,化成一摊旖旎的春水。可偏偏另一位主角不是女生,而是他说的好哥们贺峻霖。

 

也不知梦太舒服把人叫醒,还是内容把人吓醒。

总之严浩翔醒了。

 

他醒来第一句话,就叫着贺峻霖的名字。

空荡的房间里无人回应。

 

“靠。”

他骂了一声走进洗手间打算冲个凉水澡,可脑子里却满是少年赤裸的身体。

怎么消也散不下去的热度。

 

他好像喜欢贺峻霖,不是好朋友的喜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9.

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严浩翔和贺峻霖做什么都觉得奇怪。平时正常的拉手成了暧昧,对方的关心成了欲擒故纵,他脑子里时常会上演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。这种事情又无处分享,这可让他苦恼极了。

 

情绪地爆发在一次有女生给贺峻霖递情书。贺峻霖笑着收下了情书,还邀请女生一起吃饭。严浩翔不知怎么当时转身就走,留下贺峻霖一个人尴尬地解释。

 

他也不知道怎么了,一瞬间暴躁得很。

 

那天中午他没有吃午饭,饿得胃疼。正想着去医务室的时候。面前出现了一个面包和牛奶。

果不其然,是贺峻霖送来的。

 

“聊聊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10.

贺峻霖坐在他对面,看着他吃完。

 

“你最近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那你今天……”

 

贺峻霖欲言又止,却好像又在期待着什么。

严浩翔深吸一口气,叫出他的名字。

 

“贺峻霖。”

“在。”

 

“你上幼儿园我保护你,你上小学我送你上下学,你上初中我陪你学习。”

 

贺峻霖看着他一脸严肃地说出这些话有些诧异,以为严浩翔又青春期看了什么伤痛文学要走抒情风。

 

“你说这些干啥?”

“我陪了你十二年,你却因为一张情书请她吃午饭而抛弃了我。”

“这些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

贺峻霖对严浩翔这一通无厘头地话一头雾水,皱了皱眉。严浩翔知道自己表述不清楚,挠了挠头,下定决心似的破罐破摔。

 

“贺峻霖,我和你说这些,是因为……我喜欢你!不是好朋友之间的喜欢,我想做你男朋友。小时候他们打趣要我娶你的时候我可能就已经喜欢你了,他们说我是你跟屁虫我也认了。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?”

 

贺峻霖被严浩翔这一通表白搞蒙了。

他会在严浩翔靠近的时候心跳加速,会在看对方和其他人聊天的时候心口泛酸,他和他呆一起太久,太过熟悉所以一直没往那方面想。可是现在所有一切不正常的生理行为好像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

 

他也喜欢严浩翔,想做男朋友的喜欢。

 

贺峻霖一笑,上前一步,桃花眼依旧弯弯,兔牙依旧可爱。

“我同意了,跟屁虫。”

 

严浩翔听到这句话之后好像泄了口气,把人大力地搂紧怀里。

 

“只做你的跟屁虫。”

评论(68)

热度(95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